close

預防孩子成為啃老族(1)         Ubest資深評量師:張玲玲

 

預防我的孩子將來成為「啃老族」、「尼特族」的撇步一:

根據報導目前台灣年紀在20-30歲之間,主動放棄工作機會、不再進修、在家靠父母供養的「啃老族」已經破45萬人了。其中不乏已唸完碩士甚至更高學歷者。為了防範家中這些讓父母費盡心思,辛苦拉拔長大的寶貝們,未來入社會後成為破壞爸媽的退休及財務規劃的殺手,請你這樣做做看。

  1. 爸媽請重視自己的工作價值,不論你是從事何種工作,一定是有存在的價值,既然有「價」「值」,工作過程中的辛苦應視為必然。
  2. 如果上述成立,爸爸媽媽可不可以回到家中時,多和孩子說說工作上的趣事及成就,讓孩子分享及學習正向的情緒。(不會從小對「工作)有排斥感)
  3. 請這樣告訴孩子:爸爸或媽媽這兩天沒法子多陪你玩球、扮家家、說故事,(還是有陪喔,只是時間可能較短)是因為我正在進行某一項公司賦予的大任務。因為老闆很看重爸爸媽媽,才會讓你看到我這麼忙,但爸爸媽媽超開心的,因為爸爸媽媽真的很喜歡這個工作,就好像你喜歡車車(洋娃娃),我讓你玩很多車車(洋娃娃),你也會開心吧?
  4. 工作一階段後,再告訴孩子,今天爸爸媽媽的老闆特別跑來告訴我,他很感謝我為公司努力的付出,還給我敬個禮ㄟ。寶貝,來,今天爸爸媽媽要好好的講個特別的故事給你聽,我們今天可以窩在被窩裡一起講故事囉!
  5. 會成為「啃老」一族,教養是最重要的部分,當然更大的問題點都跟孩子小時後的發展有關(也是教養),我們會繼續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你最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