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2016年12月27日 週二 FB網路直播影片之文字內容  

跟上最新直播>>追蹤 FB粉絲團  不錯過任何一件趣事

從光復中學的學生『納粹』活動說起

 

如果今天我們的孩子從課堂上學習時,會因為每個執政時期對歷史教育重視的不同,而無從理解為什麼孩子好像只是為了一個沒有在大多數人產生的共鳴下的『創作』,會引起國際上的嚴重抗議。那麼,一個政府要做的可能不是在找誰來

背這個黑鍋,不是讓老師道歉這麼簡單就便宜了事了。

沒錯,孩子最無辜,是誰讓他們變得這麼沒有國際觀?國際觀是甚麼?小民不會說。但是小民知道:全人類和其他生物 共處一個地球,所以,我們要學著理解其他國家其他生物,為什麼要以現在的方式存活著。歷史,是真實的過去,絕對不只是一個故事而已,從學習認識歷史,我們了解,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有遠因、近因及導火線。今天這個環境和幾千年前不一樣,幾乎世界上所有國家都慢慢步入文明,無論如何,文明為全世界人類帶來的方便與富裕對大多數人來說還是可喜的。

活在21世紀的孩子,已經很難想像老阿公老阿嬤的時代,尤其是從前的女性,不要說心靈上的自由(自由表達,及選舉權等等),甚至,身體的自由都要歷經很長時間的爭取,才擺脫掉了包小腳的痛楚與不便,而美國的有色人種的選舉權甚至美國婦女的選舉全都是不斷經過各種方式才爭取到的。囉哩八說那麼多,是希望我住的地方(我腳踏的地),我的政府(我頂的天)要當責,要照顧好我們的孩子,從最最最初的的母體,到出生,到小幼苗,到成長,到茁壯。拜託有能力的各位,想想,多做做,不要以為這只是單一事件。如果民智不開,我們到底還能在這片土地留下甚麼?

有時,說教真的很難讓人聽進去,那麼有機會看看電影吧!『辛德勒的名單』,可以讓孩子看看,老電影『真、善、美』,除了曼妙的音樂外,他的時代背也需要家長或老師來協助孩子一起觀賞。其他一些異國歷史故事也可讓孩子們找回對歷史了解的興趣。

說到底,真怕!我還真怕!哪天,我們一不小心,又要貽笑國際了,這還事小,如果捲上中東是非,這,要如何道歉才了得???

 

arrow
arrow

    新竹你最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